關於提高生產力, Noah 最愛的 9 招方法


去年中( 2019/6/21 ), Facebook 前員工 Noah 曾在一封電子報裡面大方無私地介紹他個人最愛的 9 招生產力妙方。也許不是每招見效,但是配方扼要,嘗試看看應該有益無害!其中第 2 點實在有夠絕、第 3 點推薦給每個人,而第 8 點幾乎就是我經常在臉書發文的原因。

簡單翻譯如下:

  1. 調快滑鼠速度:假使滑鼠速度變快一倍,等於每天也是用快一倍的速度在過活!這招跟使用 1.5x 或 2x 速度看線上課程的影片有異曲同工之妙,哈!
  2. 不要帶筆電充電線到咖啡館:逼迫自己專心工作,而不是一直閒逛網路。
  3. 建立索引卡系統訂下每天最重要的 3 到 5 件事,然後從最重要的那件事開始做起。
  4. 優化睡眠品質:換個好一點的床墊和枕頭,甚至是點個精油。
  5. 設一個叫得醒自己的鬧鐘:作者透過 Siri 來喚醒他的每一天。
  6. 每週日查核本週進度:作者會在週日私訊他的好友,回顧自己上週做了什麼事,以及下週預計做什麼事
  7. 利用 App 幫助建立好習慣:比方說利用 Strides 來幫助自己更加專注,打造習慣也達成目標。
  8. 每天默唸,把夢想大聲說出來每天反覆看著目標、想著目標,就越能成真和實現。類似吸引力法則,例如不妨就把計畫貼在臉書塗鴉牆,朋友就會來按讚集氣,貴人也會出手相助。
  9. 請一位小幫手:時間勝於一切!花錢買服務或是請一位助理,可以省下大把時間!

除了第 1 招之外(因為我是用 MacBook 的多點手勢觸控板),其他幾點我都已經或者正在默默嘗試當中,尤其第 2 招實在太絕了,成效似乎已經慢慢浮現,歡迎多加嘗試看看唄!

Noah 在 2019/06/21 發佈的〈 My favorite productivity tips ever 〉電子報。
Noah 在 2019/06/21 發佈的〈 My favorite productivity tips ever 〉電子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