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爹選書!推薦楊舒安的《開發聊天機器人,比你想的還簡單!》


大家好,我是奇步應用的佳新。今天,我想要用奇步應用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,以及 LINE 官方認證技術專家( LINE API Expert ,簡稱 LAE ),還有微軟 AI 人工智慧領域的 MVP 最有價值技術專家的身分,向大家具名推薦舒安這本由深智數位出版、擲地有聲的《開發聊天機器人,比你想的還簡單!》。

由楊舒安編著、深智數位出版、堪稱聊天機器人建置工具圖鑑的《開發聊天機器人,比你想的還簡單!》大作。
由楊舒安編著、深智數位出版、堪稱聊天機器人建置工具圖鑑的《開發聊天機器人,比你想的還簡單!》大作。


我本身同時也是臉書萬人社團 Chatbot Developers Taiwan 台中分舵的負責人,從 2019 年 8 月首次在台中舉辦「中部人的聊天機器人小小聚」以來(早年都是實體聚會,目前已經舉辦線下線上超過 20 場次活動),舒安就一直是常客,而且每次都會用非常平易近人的文筆,在部落格記錄該次小聚的精華心得,圖文並茂,文字之淺顯,風格之清新,一如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本書。

在這個 No Code/Low Code 大行其道、惠我良多的時代,舒安這本書集結了大量的聊天機器人工具教學文,有步驟、有截圖、有解說,樣樣不缺,而且非常詳盡。我覺得不僅可以讓初學者(包括任何想學習如何親手打造聊天機器人的新手和素人,以及任何想擴增技能樹的專家)對於時下流行的各家建置工具有很廣泛的認識之外,只要願意多花點心力投注時間跟著步驟習作,也一定可以有很深入的收穫。

通訊軟體(台灣常見的如 Facebook Messenger 、 LINE 、Telegram 等)一直是服務的入口,也一直是手機裡最常被使用的 App 的前幾名,尤其自從通訊軟體宣佈平台化,開放 API 讓聊天的好友可以變身成為聊天機器人之後,情況更是風起雲湧,所以想要透過聊天機器人來提高心佔率的朋友,絕對不容錯過舒安的《開發聊天機器人,比你想的還簡單!》。

最後,我想請大家多買幾本、多多益善,自己看之外,也送給對於學習聊天機器人相關知識可能會感興趣的朋友們,最好再版、一刷再刷,讓我有機會在新版書中正式放入推薦序(會再重新寫一篇啦),典故詳見本書的作者序言。哇,馬上又多了一個必須買書的好理由。

陳佳新
奇步應用 執行長
LINE API Expert
Microsoft AI MVP
彰化最強軟體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