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餐桌「芳月宴」,夥伴輪番上台自我介紹,LINE數位菜單開發商「奇步應用」的1分鐘講稿


本週五( 2022/08/19 )是彰化數位群聚夥伴們的餐桌計畫「芳月宴」(由芳月亭擔任總舖師,其他夥伴供應特色食材,催生許多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獨家口味)成果首度亮相,老爹身為一員,藉此機會隆重發表 LINE 上的「數位菜單」服務(相較於傳統的紙本,更環保、更多功能、更多連結),所以也會有一個自我介紹的橋段。

你知道的,吃辦桌最怕遇到話多的致詞人,尤其我又是在上菜前就先講,所以投影片上放的圖片要好好挑,內容要好好講,畢竟時間有限,務求短小精練、簡潔有力!試著寫一下講稿,反覆背誦幾遍才會順暢,當天就打算這麼講了。請多指教。

第二場「芳月宴」即將開始的前夕( 9/16 ),被夥伴捕捉到老爹認真背誦講稿(即使只有一分鐘)的畫面。
第二場「芳月宴」即將開始的前夕( 9/16 ),被夥伴捕捉到老爹認真背誦講稿(即使只有一分鐘)的畫面。


前言

自我介紹是一門藝術和學問,講得好,大家對你印象深刻,甚至當場就立刻成交,講不好,下一秒大家就忘了你,甚至轉單。

有一種方法論叫做 one-liner ,一段式的,差不多 30 秒到 3 分鐘,講三件事,場景問題、解決方案、美好未來。幾乎只強調一個亮點、一件事,絕對不會失焦。

第一頁

大家好,我是奇步應用的佳新。我跟太太 Viki 在新竹工研院工作 10 年之後, 2015 年搬回故鄉彰化。

第二頁

奇步應用是我們自己開的軟體公司,奇步是我們兩個兒子的小名,奇奇和步步。現在大家都有智慧型手機對不對?但是大家每天最常使用的 App 是什麼?就是 LINE ,所以我們做了很多服務是在 LINE 裡面的。

第三頁

場景問題

像大家今天來吃「芳月宴」辦桌,現場很想看有哪些菜單內容,回家之後也很想知道料理方法。

解決方案

這時候可以掃描桌卡或者是螢幕右上角這個 QR Code (第一次加入「彰化旅行+」的朋友可能需要掃描兩遍才會出現數位菜單),如果數位菜單沒有出現請跟我講一下,可能是bug,這樣我要請他吃飯(大家笑 😄 ),左右滑就會有每道菜的介紹。

美好未來

有興趣的話還可以連結到夥伴的粉絲團按讚,追蹤最新消息。

謝幕

這些就是我們奇步應用在 LINE 上面做的一些應用,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