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本 TODO 筆記本,除了記載待辦事項之外,也寫著標語:解決方案、愉悅感受


我有一本無印良品 A6 尺寸的筆記本,專門用來記錄每天行程,年輕時看過一本時間管理的書,提到一個人了不起一天就做 6 件事,所以這個本子是我的 TODO 筆記本,我會用藍筆寫下待辦事項,然後再用紅筆在項目前面標註最多 6 件當天想要完成的事,並且給予執行的順序編號。實務上,如果一天能夠徹底而完整地做好做滿 3 件事,就算是非常有生產力的完美一天了。

無印良品 A6 尺寸的筆記本,專門用來記錄每天行程和待辦事項。
無印良品 A6 尺寸的筆記本,專門用來記錄每天行程和待辦事項。


另外我在這本 TODO 筆記本的扉頁貼了一張便條紙,是在一篇雜誌文章上看到的,所有的銷售(廣義上來說,不止賣東西,還包括實現任何事情)都是在提供「解決方案」以及那個過程當中的「愉悅感受」,畢竟解決方案很多人都可以提供,但是客戶服務要做到令人滿意、有口皆碑並不容易。

早上偶然翻到扉頁,拍張照,留作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