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鋼鐵擂臺》電影心得


週一晚間偶然在電影台又看了一遍《鋼鐵擂臺》,這是 2011 年上映的電影。 2011 年,大兒子出生的那年。家裡有了小孩之後,生活必然出現巨大改變。無法適應者(一如電影中休·傑克曼所飾演的那名父親),就會想盡辦法逃避。但是親情畢竟是血溶於水般緊密相扣的,父與子(或母與子)終究會聚在一起,然後同心協力完成某件事,就像電影中的父子培訓出幾乎擊敗世界冠軍的機器人那樣。

鋼鐵擂臺

亞當( Atom ),電影中父子聯手打造的那支機器人。親子衝突、親子和解、親子合作、親子同樂,從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開始,許多畫面就一直縈繞在心頭,尤其是電影尾聲,父親在擂臺上扛起兒子放在肩膀上的那幕(如截圖),因為兒子們也非常喜歡坐在我的肩膀上,而我一直很珍惜這樣的場景,因為這是非常親密的行為,而且往往只有父親才會這麼做。

同樣身為父親,我一直想著到底能夠和兒子們聯手打造什麼有趣的勞作。男人嘛,不外乎就是汽車、飛機、機器人之類的,但是兒子們知道我的專長,似乎對於製作 App 也非常有興趣!大兒子 9 月份就要讀小學了,每週有四天(一、三、四、五)只讀半天課,或許那就是我與兒子們的鋼鐵擂臺時光,我們可以一起寫 App ,一起打造我們的亞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