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37 歲生日感言與奇步老爹部落格的誕生


我是一名父親,也是一家公司的執行長。經常覺得,一個人如果可以把家顧好,那麼他一定也可以是個稱職的老闆,因為經營公司比照顧小孩簡單多了,所以我就是自己的 CEO 。

奇步一家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所組成的 LMVJ 鑰匙圈。
2017 年 3 月 11 、 12 日那個週末,在土庫里市集的酷奇小象店門口,老婆和孩子們幫我 DIY 製作的金牌鑰匙圈。 LMVJ 正是奇步一家四口的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的縮寫。

永遠提醒自己,遇到的任何客戶鳥事,都沒有比同時要幫兩個兒子把屎把尿來得辛苦。

永遠提醒自己,如果我能夠一手握著方向盤、一手拍胸哄小孩、雙眼注視正前方,然後安全抵達目的地,那麼就沒有任何客戶需求是無法實現的。

永遠提醒自己,如果我能夠在結婚前減重 12 公斤,那麼世界上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了。


目錄大綱(點擊前往→)

生日感言

2017 年的元旦剛過(按: 2016 年初在彰化市買房入厝,所以 2017 年算是返鄉的第二年),距離 37 歲生日還有兩個多月,兒子們便開始無比積極地要幫我做生日禮物,用他們有限的資源(圖畫紙、彩色筆、膠帶),一連持續了好幾天,發揮無限創意做了好多好多份卡片給我,幾乎快把抽屜塞滿。

果真就如同那句老話:你花多少時間陪小孩,他們就會花多少時間陪你。你有多重視小孩,他們就有多重視你。

今天一大早,天還沒亮,小兒子就跑來房間要跟我說生日快樂(他昨天在學校剛好上到剝水煮蛋的體驗課程,然後前幾週剛好上到生日要吃紅蛋,於是他捨不得吃,跟老師說要帶回家給爸爸吃)。

大兒子也是在學校一直興奮地宣布今天是爸爸的生日,搞得傍晚接小孩的時候,每個老師都跑來跟我說生日快樂。

最大亮點是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的時候,桌上一張老婆大人親筆寫的內容感人肺腑的生日卡片。

其實上個週末( 2017/03/11 ~ 2017/03/12 ),老婆大人和小兒子在台中土庫里酷奇小象(按:已搬遷,老闆也已易主)門口參加市集擺攤賣手撕豬肉 PITA 的時候,就在隔壁的金工飾品攤位做了一副鑰匙圈給我,也就是圖片上的這副,當時我正好陪大兒子在信義國小參加著色圖畫比賽。

LMVJ , Linus 、 Morris 、 Viki 、 Jarsing ,簡簡單單一家四口的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所組成的縮寫,加上一個代表永遠的 符號,於是立刻就成了我的汽車鑰匙圈(按:可惜已遺失),每次開車的時候,都會聽到微微的碰撞鈴聲,對我而言,那就是最令人心滿意足的天籟。

照例,每個人的生日都是我們家的大日子,也是最重要的家庭活動和儀式。我此生對於兒子們的唯一要求,就是無論人在天涯海角、在美國、在火星,都要回來陪爸爸過生日。家和家人,永遠會是他們最大的後援。家和家人,也永遠都是我最大的成就。

雖然是自己的生日,但是我喜歡請老婆大人和兒子們吃飯,感謝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,於是今天找了一間台中的餐廳,吃兒子們最愛的「自己拿的」 Buffet (按:台中廣三 SOGO 十六樓的漢來海港餐廳)。我邊吃邊想著我的大肚腩,但是兒子們倒是吃得津津有味,真羨慕他們新陳代謝如此旺盛呀,哈。

回程的路上,老婆大人和兒子們還在車上幫我唱生日快樂歌,一瞬間,小小的車內空間立刻溫暖了起來。利用等待紅綠燈的空檔,我趕緊拿出手機,用錄音功能錄下了一段,打算剪輯後變成新的手機鈴聲(現在用的是大兒子大約兩歲時候的笑聲)。

如果生日願望有機會被老天爺聽見的話,我想對老天爺說的是:

  • 第一個生日願望:希望年底前能夠瘦到 72 公斤以下,老婆大人說我穿西裝很帥,結婚那套老早就穿不下了(掩面)。
  • 第二個生日願望:希望奇步應用蓬勃發展、一飛沖天,我還要繼續當 50 年的執行長(暫時沒有上市計畫,謝謝)。
  • 第三個生日願望:保密。

家庭、事業,So far so good!

謝謝大家,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家庭事業都幸福美滿。

奇步老爹

同場加映, 2017 年 3 月 17 日的 37 歲生日這天,我給自己一個新任務,既然我這麼熱愛寫作(我有沒有說過 11 歲那年,我的小叮噹大戰恐龍的科幻小說就刊登在國小校刊上的往事?彰化縣立平和國小,可惜我那本弄丟了,XD),那麼就來寫部落格吧。

於是前幾天花了 2 個小時搞定主機、網址、 HTTPS 、 SEO 、廣告分潤、數據統計,把 WordPress 架起來(有需要架站的朋友們可以私訊我喔,由奇步應用執行長親自為您服務!),還從 depositphotos 圖庫挑選了一張有書、有咖啡的封面照片,哈。

雖然本來就有一個部落格(架在 Blogger 上,已經停筆好一陣子了),但是這回我想要有個主題或主軸之類的,所以就叫做奇步老爹吧,談談公司、談談育兒,一語雙關,也大大滿足我個人的寫作興趣。

部落格的 Slogan 是「比起照顧好一個家,經營公司實在簡單太多了。有書看、有咖啡喝,就是美好的一天。」,補充說明,修改成「身為彰化最強軟體公司(奇步應用)的老闆,我是陳佳新,也是一名情人和奶爸,從 11 歲就開始寫程式到現在。」則大約是從 2022 年開始的事了。

歡迎指教,加入書籤,感激不盡 → https://chibupapa.com

附註

PS1: Linode 東京新機房連線速度好快。

PS2:用 ServerPilot 部署 WordPress 好方便。

PS3: 2021 年秋季開始,我開始自學看商業思維學院的線上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