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小孩的創業者大概都遇過這種窘況,連線直播的時候小孩闖入鏡頭範圍內


最近 BBC 連線到南韓專訪一位教授對於南韓總統遭彈劾下台( 2017 年 3 月 10 日)的看法時,他的一雙兒女闖入鏡頭內的新聞節目片段,在 YouTube 上面熱播了快要 2 千萬次。我第一次知道這則短片,是在 TT 面膜的粉絲專頁, TT 小編說:「這個畫面我們相當熟悉,常常開會的時候就是這樣(因為我們常常下班後自動到腦闆家集合讓他 24 小時都在工作)。敬天下所有的職業父母。

簡直就是在說我嘛!我跟老婆大人下班後都在陪小孩玩,有幾次實在不得已在晚上或週末必須跟客戶碰面或講電話,情況大概就是這麼囧。


目錄大綱(點擊前往→)

我的感觸

華爾街日報(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)跟進報導,最後 Kelly 教授說:「 Yes I was mortified, but I also want my kids to feel comfortable coming to me. 」(是滿糗的啦,但我還是希望我的孩子們喜歡來找我。)這句話真是棒到可以請書法家寫起來裱框掛在牆壁上了!

就在今天傍晚,我從下午 4 點半開始與客戶用 Skype 舉行網路電話會議討論軟體規格,直到大約 5 點半才結束。期間剛好橫跨接兒子們下課的時間,儘管我已經將辦公室的大門關上了(沒有上鎖,在我們家是不鎖門的,讓兒子們養成這個習慣,以免他們把自己反鎖房內但又力氣太小無法自行開門),不過兒子們回到家後,如果爸媽沒有一起去接他們的話,他們很自然而然地就會到每個房間尋找爸媽的身影。

於是首先小兒子便打開了一點門縫,探頭看我在幹嘛,緊接著換大兒子。值得慶幸的是,兒子們都長大了,我舉起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他們別說話,他們也半句話都沒問,他們知道我正在工作,他們只是想要確定爸爸有在家而已。

參考資料

  1. 教授滿臉尷尬的短片
  2. 聯合報針對上述影片的報導
  3. 事後接受專訪的短片
  4. 聯合報針對上述影片的報導
  5.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