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行囊, 11 月前進日本東京參加 LINE 開發者大會!


身為資深的聊天機器人開發者(近期課程是《聊天機器人工作坊:拯救忙碌沒時間的小編》,近期作品是「彰化旅行+」行動借問站),分享技術文章、經營社群聚會,最光榮的時刻,莫過於受到通訊軟體大廠 LINE 的邀請(沒錯,就是你我手機裡面都有安裝,每天都要用來跟親朋好友傳貼圖、噓寒問暖的 LINE ),贊助 11 月前進日本東京參加開發者大會( LINE Developer Day 2019 ),歡迎報名相揪來去!

LINE Developer Day 2019 的會場在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。
LINE Developer Day 2019 的會場在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。

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社群朋友的鼓勵,從今年 8 月份開始,在台中辦起了開發者聚會,也就是「中部人的 Chatbots Meetup 聊天機器人小小聚」(歡迎將議程小幫手加為 LINE 好友),為了普及聊天機器人知識和凝聚社群力量盡一份心力。中部鄉親們果然人才汲汲,而且受到許多貴人相助,成功邀請到許多在地好手和北部大神南下親臨指導。

於是獲此良緣,在 11/20 、 11/21 兩天,有機會前進日本東京參加 LINE 開發者大會,得以搶先捕捉第一手資訊,也把最新應用一睹為快,屆時必定會把心得寫好寫滿,回來跟廣大的社群同好們分享(握拳)!

翻開議程,兩天的活動,從早上 10 點多到下午 6 點,超過 100 個精彩主題在 3 個演講廳之間輪番進行,內容有日文、也有英文(日文的稍微多一點點),涵蓋未來藍圖、後端、資料庫、架構、 AI 人工智慧、機器學習、專案管理、安全性、最新功能、最新應用、趨勢,例如在第一天下午有一場是講貼文串推薦系統,題目是〈 Timeline Post Recommender System 〉,以及第二天下午有一場是講 LIFF 第二版,題目是〈 LIFF v2, the latest Webview SDK lets you leverage LINE 〉,都非常令人期待,於是第一步就是挑選好自己感興趣的場次。

第二步則是背英文和日文單字(誤),畢竟場內、場外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開發者,場外還有超過 30 個展覽攤位,可以互相交流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。不過比手畫腳應該也能通,哈!

嗨,我是來自台灣的聊天機器人開發者。

Hi, I am a chatbot developer from Taiwan.

こんにちは、私は台湾のチャットボット開発者です。 / Kon’nichiwa, watashi wa Taiwan no chattobotto kaihatsu-shadesu.

歡迎踴躍參加我們舉辦的社群聚會活動,以及追蹤臉書 Chatbot Developers Taiwan 社團和加入 LINE 討論群,所有最新消息和乾貨都在這邊!

兩天活動,超過 100 場議程,在三個演講廳輪番上陣。
兩天活動,超過 100 場議程,在三個演講廳輪番上陣
兩天活動,場外有超過 30 個展覽攤位。
兩天活動,場外有超過 30 個展覽攤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