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「Chatbots Meetup 聊天機器人小聚 #19 」的會後心得


五月份活動( 2020/05/27 )是聊天機器人小聚的第二度純線上直播,本次小聚有 3 個 Keynote 和 1 個閃電秀,在週二晚間,由講者主題和會眾提問交織成精彩的 2 個鐘頭活動。

聊天機器人社群的第二度純直播的線上小聚,全球有將近 40 位開發者同時上線觀看,截圖紀念一下。
聊天機器人社群的第二度純直播的線上小聚,全球有將近 40 位開發者同時上線觀看,截圖紀念一下。


社群伙伴們分工合作,本次由我擔任輪班主持人,負責開場、串場和引見講者們,同時也緊盯留言板的提問,偶爾也寫寫共筆,與會眾們透過聲音和影像在線上交流。詳細資料也收錄在 GitHub ,感謝 NiJia 大大用心整理並提供直播技術支援和影片後製剪輯。

Keynote 1 – LINE API Platform 2020/05 更新與 LINE Emoji 發送與接收完整介紹

講者 Evan 是 LINE 資深技術推廣傳教士 ,本次內容超級豐富,可以拆分成兩段,第一段的主題是「 LINE API Platform 2020/05 更新」,直播影片請看這裡,簡報請參考這裡,第二段的主題是「 LINE Emoji 發送與接收完整介紹」,直播影片請看這裡,簡報請參考這裡,還有共筆的筆記摘要。這個議程揭露了許多 LINE Messaging API 的更新,包括 LINE SDK 的版本編號政策、新的 LINE Beacon 合作及收費機制,同時也展示了作法與 LINE 後台非常類似的 LINE Emoji 的發送與接收。

Keynote 2 – 使用 lotify + Swagger 建置可共用的 LINE Notify bot

講者 NiJia 是 LINE API Expert (LAE) ,同時也是臉書 Chatbot Developers Taiwan 社團的管理員,直播影片請看這裡,簡報請參考這裡,還有共筆的筆記摘要。這個議程著重在使用 Python 開發 LINE Notify 機器人應用,還有 Swagger 這項 API 產生工具的示範,歡迎到 GitHub 給星星喔。

Keynote 3 – 如何在 LIFF 傳送隱藏資料給機器人

講者戴均民是微程式資訊工程師,同時也多次擔綱「中部人的聊天機器人小小聚」的講者,直播影片請看這裡,簡報請參考這裡,還有共筆的筆記摘要。這個議程講的是一種很神奇有趣的 Hack 技巧,利用很小張的透明圖片,讓 LIFF 可以回傳隱形資料(而不是文字)給機器人。

閃電秀 – LINEBOT 學習地圖

講者 Jeffrey塞趴卷Pro粉專小編,歡迎按讚追蹤。直播影片請看這裡,簡報請參考這裡,還有共筆的筆記摘要。從這個閃電秀可以看到講者學習 LINE Bot 的心路歷程, 3 分鐘實在不夠講呀,下次請來 Keynote 開講唄!